欢迎光临

LALABABATATA

西安之旅

星期一, 十二月 17, 2007

吉兰丹




现在我们提起吉兰丹,便会想到回教党。吉兰丹是个历史悠久的州。在史前时代就有人类在此定居。根据历史记载显示,吉兰丹是受湄公河的 FUNAN 王朝所影响。根据中国历史记载,中国曾经和吉兰丹有接触,当时他们将这里称为 HO-LO-TAN ,显然的这 HO-LO-TAN 还是本区域相当有影响力的王朝。吉兰丹也曾经是 SRIVIJAYA 王朝,后来改为进罗王朝的臣属国。在 15 世纪时,马六甲王朝夺去吉兰丹的主权,后来,吉兰丹相继被柔佛王朝及丁加奴王朝所统治。 18 世纪时,吉兰丹受一位很强的军阀 LONG YUNUS 所统治,其后裔就是目前的吉兰丹皇室家族。 1900 年,吉兰丹又成为进罗王朝的纳贡者。 1909 年,随着英国进罗合约的签署,吉兰丹的主权被割让给英国。

1 条评论:

Chen Jie@陈杰 说...

everyone go Kb sure will goto this pasar ...